frequenc17

你是旋转 我是迷失

【港娜】Merry-Chri

*一篇拙劣的生贺文,六千字,一发完。提前祝宝贝小渽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,妈咪爱你

*灵感来源于BoA同名单曲,建议边听歌边看

*屏幕告白梗来源于日剧《恋爱世纪》,文中也有哲平和理子的小彩蛋


Merry-Chri

“用亲吻许一个愿,我想要的只有你。”

01

世纪广场那儿有块大荧幕,用来播放广告,不过因为最近是圣诞季,商场趁机推出寄送祝福的服务,值班室的电话因此处于快被打爆的状态。

“喂?您好这里是世纪大厦值班室,请说——”

这其中,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是要来投递圣诞祝语的,而这百分之九十中的百分之九十,属于恋人们的告白时间。

罗渽民一般会语气亲和地回复到“好的,您的祝语我们会马上投放,祝您圣诞快乐。”

然而谁又知道他此时脸色不善面带嘲讽呢。

他敢肯定,现在甜甜蜜蜜告白的,圣诞过后,撑不到过春节,就有一半会分手。

看看这些肉麻到令人发酸的寄语吧!什么“智胜♡晨乐,要永永远远在一起哟~”还有“哲平,理子最喜欢最喜欢你”“翠花,我会让你做最幸福的女人!”

光是读来就让人浑身冒鸡皮疙瘩。

值班室的同事觉得,罗渽民输入祝语时,是把键盘当那些情侣在揍的。

原因嘛,大家都心知肚明——罗渽民最近跟他的小男友分手了。

他们见过对方几次,是个漂漂亮亮的小男孩,罗渽民和他站在一起时,同事就会很认真地开始思考到底谁在上面这个问题。

后来还是根据身高来分了攻受。

罗渽民身高将近一米八,身材颀长,配上那张脸,刚来时把大厦里的女职员迷得七荤八素的。

但是在见过罗渽民的小男友后,小姑娘们纷纷成了cp后援会的粉丝。

最近两人分手,后援会的各位也不好过,想着让两人复合的法子。

同事倒是不以为意,尽给罗渽民出馊主意,给他介绍了几个相亲对象,妹子,颜正条顺的妹子。

妹子都是好妹子,可惜,罗渽民不是双插头,只能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了。

同事和后援会的两面夹击,反倒把罗渽民搞得一身火气,做什么都不顺心。

今天也是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的一天,罗渽民在同事哥们再一次塞过来妹子照片时仓皇推拘,恰好这时值班室电话响起。

他终于得以脱身,抱着对这通电话的感激,声音也比往日真挚了一万倍,甚至脸上也情不自禁带上了一点笑容:“喂您好,这里是——”

“值班小哥?现在还能投放圣诞祝语吗?”

那边的声音十分低沉,一听就跟平时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。

罗渽民感觉自己像是跌进咖啡店的热可可漩涡里,忘了说,他还是个声控,在电话这边都忘了回答客人的问题。

“喂?现在已经不行了吗?”那人的声音又化为一把银匙,把他从杯底捞出来,他浑身湿漉漉地,声音也变得湿漉漉的:“没、没有,请告诉我您想投递的话吧。”

那边的人呵呵笑了两声,喉间的振动也十分轻巧而美妙,“我想说的是——”,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罗渽民。”

02

被突然告白的罗渽民在电话这边成功化身为石像,擦一擦就可以摆去商场门口当个吉祥物。

“那麻烦你了。”那人说完这话就挂了电话,干净利落地,如果他得知这边接电话的就是罗渽民,不知还会不会保持这种毫不拖泥带水的风格。

等等!罗渽民拍拍自己的脸颊:难道现在不应该跑下楼去看看那人是谁吗?!

啪地一声,电话听筒被孤零零摔在地上,无意义地发出细长的“嘟——”音。罗渽民飞奔下楼,拿出大学测百米的速度,不知为什么,他就是笃定那人会在楼下。

结果很悲惨。

原来现在已经开始下雪了,虽然不大,但是威力不小,直接从暖气房里跑出来的罗渽民站在飘雪里打了个喷嚏。

还人呢,屁都没见到一个,就他一个人站那跟个傻子似的。

罗渽民搓搓鼻子,觉得自己是一时智商掉线加上最近被刺激得,自作多情最要命。

也许有跟他同名的人呢?这样想想,他更有抽自己一巴掌的欲望了。

得嘞,还是回去把这条输入了,然后回家去跟被窝谈恋爱吧。

03

圣诞节一天天临近了。

早晨被闹钟闹醒时,罗渽民习惯性先撕下一张日历,新日历上写着“今日忌嫁娶”,他先面朝东方为今天结婚的新人们默了个哀,然后照例去门口信箱取报纸。

其实吧,他是个比较老旧保守的人,除了在性取向这一方面。

但是他没想到有人比他更老旧。

一封信,信封是淡淡的粉色。女生吧,罗渽民在心里琢磨。

信封里面是一张圣诞贺卡,先是写了各种祝福云云,最后点了一句来意,问他喜欢什么圣诞礼物。

要不是他已经脱离小屁孩时代十几年了,他很可能会相信这是来自遥远西方的圣诞老爷爷显灵了,并且向他讨要乐高的圣诞限量系列。

不过现在他只想去拜拜佛祖,让他摆脱变态的跟踪骚扰。

想着,他嗤笑一声,把信随手扔到了角落。


罗渽民在铃儿响叮当的背景音里踏进商场大楼时,楼前的圣诞树已经立起来了,比以往任何一年都高,都大。

工人们踩着梯子往上挂各种装饰品,因为值班室窗口离得近,罗渽民也帮着从窗口递一些工具什么的。

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下班时间。

又是在下班时间,电话铃再次响起。

比起听那些小情侣黏黏腻腻向对方表白,罗渽民宁愿站在窗口吹着冷风帮递东西,所以他借口手里有活让同事去接电话。

同事接完电话,啪嗒啪嗒在键盘上一阵敲,总算把今天的最后一条祝语输入完毕,接着就十分嗨皮地对着罗渽民道了再见。

罗渽民看他那么嗨皮,也想着把手里这个礼物盒递完就收工回家。

对面的工人大哥招呼他把东西递过去,他抬头伸长手,目光顺理成章直射到办公楼对面的大荧幕上。

上面只有寥寥几个字,因此存在感特别强烈,写的是——

罗渽民,回信。

心神一晃,惨了,礼物盒掉下去了。

真的惨,他今天出门怎么看的黄历啊。

他跑下楼,先关心了一下那个被砸的倒霉蛋,幸好只是三楼,那人说没事,罗渽民满怀歉意地道歉又道歉。

哈腰把人送走后,准备找那个掉下来的礼物盒。

他记得好像是红白相间的。

“请问,你是在找这个吗?”一个盒子被递过来,罗渽民接过盒子,抬头看这位好心人。

嚯,真是个大帅比,罗渽民被惊艳到了,不过他现在没心情想这些,他冷。

他匆匆道了声谢转身准备上楼,刚跑到楼梯口就听到身后一声“罗渽民”,他转头去看,只见雪地里只有大帅比一人。

大帅比见他看过来,低头笑了下,然后对他摆摆手:“再见。”

说完就走了。

剩下罗渽民呆立在楼梯口,看着帅比的背影,渐渐想起了什么。

“他的声音好熟悉啊……”他默默念到。

04

回到家时,罗渽民回想起今天大荧幕上的话,最终还是把那封信从角落里捞了出来。

桌上的电脑开着,自顾自在播放着圣诞经典影片《真爱至上》,希斯罗机场人来人往,伴随着玛利亚.凯莉的歌声,他在信上写下了回答,放回门口的信箱里。

一个好梦。

明天是平安夜,大荧幕会整晚开放投递通道,加班是肯定的了。同事怂恿罗渽民今晚提前出去嗨一下。

嗨不可怕,嗨是一件很爽的事,可怕的是遇到前男友。

你不可能跟前男友一起嗨,那就不叫前男友了。

罗渽民和他是因为对方出轨分手的,他觉得还可以死灰复燃,罗渽民却已经在死灰上浇了冰水了。

同事是个不靠谱的,在他和前男友纠缠的时候,又带过来两个人。

他抬头一看,得,相亲对象,特漂亮一妹子,身边还站着熟悉的一帅比。

五个人尴尴尬尬挤在一张圆桌上。

帅比坐他左边,前男友坐他右边,罗渽民缩着手脚不想动。

他听见帅比作自我介绍:你们好,我叫黄旭熙。

姓黄,这个姓好啊,旭,这个字好哇,熙,这个字也好。

他低头出着神不说话,感觉右边胳膊被碰了下,没理会,那只手便开始得寸进尺,滑到了大腿上。

大腿上的感觉实在不舒服,罗渽民不想多说什么,往左边挪了下,挤到了帅比旁边。

黄旭熙感觉到他的靠近,低头看了他一眼,却没有挪开椅子。

前男友见状也挪过来,三个人挤得很,他趁距离拉近,凑到罗渽民耳边,说:“怎么,看上新的,不要我了?”

罗渽民听见这话也不忍了,火冒三丈站起来戳破脸皮:“你以为谁都像你当初一样不要脸?我要不起,你另找别人吧,滚,最好滚远点,一辈子别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说完就冷着脸拿上衣服走出了酒吧。

将近十二点,这座城市还是一样的热闹,街边的商店放着玛利亚凯莉的吃老本名曲《All I Want For Christmas Is You》,罗渽民愣了一下,鬼迷心窍地转进了这家店。

是家买玩具的店,乐高的圣诞新品摆在最显眼的位置,积木做成雪橇,麋鹿还有圣诞老人,组装成了小孩子们的圣诞奇幻夜。

罗渽民小时候也是疯狂迷恋乐高的一员,但是到了初中,他就不玩了,他记得有人,高中还喜欢玩乐高的,圣诞节还找他要乐高当礼物……“你喜欢乐高吗?”男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打断他的思绪,他转头,原来是黄旭熙。

“还好,小时候比较迷恋。”罗渽民讪笑着放下手中的玩具,反问黄旭熙,“你怎么出来了。”

黄旭熙的手在半空中截住那盒玩具,眼睛却一直盯着他:“没什么意思。”

两人目光碰撞了一瞬,罗渽民率先移开:“你女朋友一个人没事么。”

“是妹妹,不要乱猜。”黄旭熙伸出手轻轻推了下他的头。

罗渽民躲开他的手,深吸一口气,终于还是说了出来:“黄旭熙,打电话和写信的人是你对吧?”

没等黄旭熙回答,罗渽民接下来的话一股脑地蹦了出来。

“恶作剧很好玩么?”

“还是我拒绝了你妹妹所以你才要捉弄我?”

“如果是后面一个,我很抱歉,因为我是个同性恋,我喜欢的是男生,是跟你性别一样的男性。”

“或许你也觉得捉弄一个失恋的可怜虫很有趣?那现在你满意了么,今天也看到了我的笑话,之前也耍了我这么久,可以放过我了吧?”

罗渽民的脸色随着话语变冷,他没看黄旭熙,他并不想看他现在是以怎样一副胜利者的样子站在他面前。他的心酸酸的,像未完全成熟的杨梅,轻轻一捏,也会溅出鲜红色的汁来。

最好谁都别来碰他,结果只会是一个惨烈而鲜血四溅狼狈之极的凶杀现场。

但是黄旭熙不怕,他装作没有看到他强装着变冷的神色,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,把他面上的浮冰融化出一个大洞来。

“娜娜啊……”

黄旭熙叹出一口气。

罗渽民仿佛听到了什么咒语,定在原地。

娜娜,圣诞节给我乐高当礼物吧。

十年前,有个人曾经笑着对他说。

05

“娜娜!早上好!”

“娜娜,作业借我抄下。”

“娜娜!”

“娜娜……”

娜娜这个称呼,在罗渽民初三上半年那个圣诞月,被使用得格外频繁。

十二月初来了个转学生,中泰混血,却是个香港人。

只转来一个月,一个月后就要回归维港怀抱了。

不过这人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不到一个星期,就跟班上同学打成了一片,罗渽民作为班长,本来被班主任嘱托要好好帮助新同学,最后反而是被他带着融入群体。

“你应该多笑笑,要不然同学们都怕你。”体育课,黄旭熙从教室后门走进来,篮球不小心砸到罗渽民的凳子脚,练习册上因此多了一条长长的划痕。

他回过头去瞪始作俑者,却被对方报以一个大大的微笑,嘴角咧到耳根那种。

罗渽民心里的火气瞬时就消了一大半,认命地转身继续做题。

有些人就跟狗狗一样,你不搭理他,他也会自己黏上来。黄旭熙自顾自抱着篮球挤到罗渽民身旁,瞅着他做的那本英语练习。

黄旭熙是出了名的差生,虽然他才来十几天,但是他在课上给大家贡献的笑料可以够他们笑三年了。罗渽民也没管他,自己做自己的,这祖宗看不懂,一会儿自讨没趣就走了。

设想很美好。
 

  “哎哎哎哎哎哎——”不一会儿,黄旭熙在旁边突然鬼叫起来,罗渽民只好扭头问他怎么了。

黄旭熙连忙作好学生状举了个手,然后指着练习册上一个地方问:“这个词组什么意思啊?”

罗渽民看了看:“Make a wish,许愿。”

“这个呢?”他又指了另一处。

“upon,这里的意思是在什么东西上面。”

“那这个呢?”黄旭熙的手指又跳到了别的地方。

罗渽民看着那个单词,无语了:“your,你的,你上课到底有没有听讲啊?”

黄旭熙娴熟地忽视掉他不耐烦的语气,作出一副苦恼的样子,眼睛在书上扫来扫去:“咦?还有一个单词,怎么找不到啦?”

看他一脸着急,罗渽民还是软了心,凑过去:“什么单词?”

就是现在,贴上嘴角,一个偷袭得来的吻。

除开他俩空无一人的教室,午后的光线很美,暖气开得很足,操场上传来教练的长哨声,黄旭熙懒洋洋带着笑意的声音像一颗乱窜的炮竹穿梭在这其中,最后射入他的耳朵,在贴近心脏的位置爆掉。

“是Kiss啊——”

“我要用这个吻许愿,娜娜,圣诞节给我乐高当礼物吧。”

06

  Make a wish upon your kiss.

平安夜,楼前的圣诞树亮起彩灯,吸引了一大票打卡路人。

不过罗渽民是没什么心思欣赏这个了,他抱着手机窝在办公椅上,同时还守着座机电话,包揽了今天的客服任务。

电话一通一通打进来,却都不是罗渽民所期待的那个人。

那天他想起来黄旭熙就是那个偷走他初吻的小屁孩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黄旭熙要回去酒吧接他喝醉的妹妹,玩具店主张罗着打烊,两人匆匆告别,分道扬镳。

之后黄旭熙也没有联系过他,大荧幕上也没有了属于罗渽民的字眼。罗渽民每天盯着值班室的电话看,快要看出花来。

今天也是如此。

在经历了第8102次失望后,罗渽民终于打算下椅子离开座机一米开外了,他也得享受享受圣诞节不是。

公司给他们每人发了个苹果,罗渽民拆开花哨的包装袋,就站在窗户边啃苹果,边啃边看着广场上的众生百态。

那个男孩准备亲吻那个女孩了,亲之前偷偷把口里的香口胶吐出来用纸包着放进了口袋里;

牵着一只小狗的老妇人穿着红色的毛绒斗篷,给广场上来往的人分发着自己做的圣诞花束;

在雪地里奔跑的小孩子摔了一跤,裤腿都湿掉了,小朋友的妈妈从后面追上来,又是心疼又是责怪地教训他,手上还不停为他拍掉身上的雪……

临近午夜十二点,圣诞就要到了,每个人都很幸福。

人们聚集在圣诞树下,齐声开始倒计时:十——九——八——

对面的大荧幕上做成“Merry Christmas!”的效果,现在已经不能投递寄语了,罗渽民狠狠咬了一口苹果,如果这个苹果有名字,肯定是三个字,姓黄。

五——四——三——

楼下的倒计时还没完,罗渽民却已经有些厌倦了,他似乎并不是那么期待圣诞的到来了。

二——一——!

喊一的时候,罗渽民啃完了最后一口苹果,把苹果核扔了下去,再一次无良地高空抛物了。

随着楼下传来一声惨叫,大荧幕的“Merry Christmas!”字样闪了闪,换成了另外一句话——

 “Make a wish upon your kiss.”

他转头,同事正一脸戏谑地看着他。

在同事不怀好意起哄的笑声中,罗渽民跑下了楼。

竟然又是那个倒霉蛋,被砸两次他估计也怕了,看见罗渽民赶紧跑掉了,踉跄的身影在雪地里平白跑出一种寂寥感。

“请问,你是在找这个苹果核吗?”一只素净修长的手,拿着一个丑陋的苹果核,递到他面前,还挺相映成趣。

“不是,”罗渽民一巴掌拍掉苹果核,将自己的手挤进黄旭熙的手里,捏紧,“我是在找这只手的主人。”

Make a wish upon your kiss.

这次,我想要的礼物是你。

后记一

罗渽民和黄旭熙交换礼物。

黄旭熙从背后拿出《All I Want For Christmas Is You》的旧专辑。

罗渽民接过,欢欣鼓舞了一番,然后摊开手:我给你的礼物在圣诞树上,自己找。

黄旭熙转头看了一眼苍天大树,又回头盯着罗渽民看。

罗渽民一脸小人得逞的表情。

看着看着,黄旭熙又露出那种嘴角咧到耳根的笑容,每次看见这笑,罗渽民就觉得没有好事发生。

果然,黄旭熙低头在他嘴上亲了一下:“我不找,你不告诉我,我就一直亲你。”

最后罗渽民还是乖乖把礼物拿出来了,是一组迟到的乐高玩具。

“我告诉你哦,这个是我那天跟你分开后又跑回去买的,那个老板娘都快关门了,我好说歹说她才放我进去……”

罗渽民头头是道地诉说他是如何费劲力气拿到这盒乐高玩具的,黄旭熙就在一旁眼也不眨地盯着他。

我的娜娜,真是太可爱了呀。他心想。


后记二

“你居然敢忘记我。”黄旭熙不爽地对罗渽民说到。

罗渽民哼哼:“你就和我相处了一个月,隔着十年呢,不忘记才怪,我记性很差的!”

接着黄旭熙就用一个月让罗渽民记住了他,嗯,是十年也不会忘的程度了。

毕竟,罗渽民可是扶着腰咬牙切齿说过“黄旭熙这辈子我做鬼也不放过你”嘛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